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农家女性网-专业女性网站

电气事频发 家居装修选插座安全第一...

时间:2010-04-19 15:16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家庭装修在选购开关插座等电工产品时,普遍存在一个误区:开关要好,插座可省。有些用户为了节省费用,在二次装修时,只换开关,保留插座。其实,这些都是非常错误的观念。 据消防部门统计,近10年以来,因电气原因引起的居民火灾事故,电线短路和插头、插座接触不良这……
    家庭装修在选购开关插座等电工产品时,普遍存在一个误区:“开关要好,插座可省”。有些用户为了节省费用,在二次装修时,只换开关,保留插座。其实,这些都是非常错误的观念。
    据消防部门统计,近10年以来,因电气原因引起的居民火灾事故,电线短路和插头、插座接触不良这两大原因,占火灾总数的近80%,其余的是使用电器不慎、电器、开关质量问题等。而且,许多群死群伤的火灾事故都与插座有关。比如,2008年2月29日凌晨,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一家五金店,因插头、插座接触不良过热引发火灾,造成店主在内的5人死亡;2007年2月16日凌晨,江苏省苏州市平江区高师巷8号民房,因插座接触不良过热引发大火,造成7人死亡。这些沉痛的教训,应该警醒许多消费者,改变那种“插座可省”的落后观念。
    任何产品都有使用期限,采用优质原料、科学工艺生产的品牌插座,可以保证12年的安全使用寿命,而许多杂牌、冒牌和劣质插座的安全使用期只能达到一半甚至更短。两次装修之间的间隔,一般家庭多在5年以上,有的家庭超过了10年。上次装修时安装的插座,如果是品牌产品也过了大半的使用期限,杂牌、冒牌和劣质产品肯定过了安全使用期限。保留旧插座将使业主陷入两难境地:将就使用旧插座吧,会担心出事故,给家人用电造成心理压力。装修一两年后再换插座吧,如果重新布线既会破坏装修效果,又会增加施工费用,失去了省钱的目的;如果不重新布线,又会造成电线负荷与插座负荷不匹配,同样存在事故隐患。

农家女www.nongjianv.com- CAWZdCoH}GYTh6++


    另外,以前有许多插座的额定电流标称10A,实际上只有6A。目前,冰箱、空调、微波炉、电烤箱、电热水器、浴霸等大功率电器逐渐普及,这种插座如果长时间接入大功率电器,使电路一直处于超负荷状态,容易引起线路发热,加速电线的绝缘层和插座绝缘件老化,增加发生漏电、短路等事故的风险,如果引发触电、火灾等事故,将直接危及家人性命和财产的安全。
    可见,在家庭装修中,选购插座必须把安全性放在第一位。那么,怎样的插座安全性更高呢?
    首先,必须使用耐高温、阻燃、防潮、抗冲击性能优良的绝缘材料。大品牌插座一般选用进口防弹胶作绝缘材料,如三雄极光插座的面盖、底座等绝缘件,用德国拜耳公司纯进口的防弹胶生产,耐高温、阻燃、防潮,绝缘性和抗冲击性都非常出色,并且材质稳定、不易变色。选用进口防弹胶生产的插座,可大大减少漏电、发热、起火等现象,避免发生触电、火灾事故。

www.nongjianv.com- PTA:^(PHg+S6u0lH


    第二,选用优质锡磷青铜片做插套。大品牌插座多数选用锡磷青铜片做插套,紫红色,质地较硬,耐磨,耐电腐蚀,抗氧化,重复回弹能力强,抗疲劳,不易变形。三雄极光的主要插座选用进口优质锡磷青铜片,采用一体化设计,无铆接点,电阻低、不发热,更安全耐用,抗疲劳性强,插拔次数达到15000次后还能正常使用,远高于国家标准5000次以上的要求。
    第三,要有防单极插入保护门。特别是有小朋友的家庭,选购插座时一定要用带防单极插入保护门的产品。多数品牌的插座都有保护门。挑选插座的时候,可用螺丝刀或钥匙插双孔的一边和三孔下边的任意一孔,能插得进的是单边保护门,只能起到防灰尘作用。不过好的插座保护门,单插一个孔应该是打不开的,只有两个孔一起插才能顶开保护门。三雄极光插座采用旋转式保护门,特殊单边锁紧结构,防止单边插入:双孔插座必须两个插脚同时插入、三孔插座必须接地极先接触到铜片后另两脚才能插入,才能完全顶开保护门,使插头与插套联接接通电源,从根本上防止了因插头漏电而引发的安全事故。也可避免小朋友由于好奇,用手指或小金属片、铁针等导电体伸进插孔,接触到带电部分而触电。愿大家找到合心意的插座,愉快地完成家装体验,早日住进理想的家园!

(责任编辑:admin)

loading...
------分隔线----------------------------
AD200*200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