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农家女性网-专业女性网站

健身良方 美味补汤...

时间:2009-08-20 20:55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补汤味美强身 不少健身爱好者常把服用营养补剂作为促进肌肉生长的良方。这些补剂的确有食用方便、见效快的特点,并有丰富的医学研究数据做支持。但实践证明:中药对加强人体肌力,加快恢复同样具有不可忽视的疗效。中国人素有煲汤调理身体的习惯,西方的常用补剂固然有……
  补汤——味美强身

  不少健身爱好者常把服用营养补剂作为促进肌肉生长的“良方”。这些补剂的确有食用方便、见效快的特点,并有丰富的医学研究数据做支持。但实践证明:中药对加强人体肌力,加快恢复同样具有不可忽视的疗效。中国人素有“煲汤”调理身体的习惯,西方的常用补剂固然有其功效,但中药食疗也有不少独到的优点。

  事实上,早在西医运动研究出现之前,中国、韩国、前苏联的运动员一直服用传统药物如人参、鹿茸血来强化身体。当然,我们不可能每天都喝参汤,但偶尔服用,也不失为强身健体的上佳补品。

  人参——健体之皇

  人参的功效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但由古至今一直流传的有关人参的神奇功效有多少是真的呢?人参也许是最早受西方关注的中药,相关的研究从未间断。研究人员发现:人参除了令患癌症的白老鼠增加抗体、加速康复外,也对骨髓的造血功能有一定加强作用。为此,瑞士的30名运动员进行8分钟的指定运动,并进行记录。当这批运动员服用人参后,他们的最高心率由155降至140;运动后,心率恢复到100所需的时间由5分钟缩短至3分钟;血液中的乳酸浓度也由10。5个单位下降至6。2个单位。 农家女性www.nongjianv.com- kkZsZmDd+bfta{}:

  瑞士另一项研究指出:人参不仅可令心肺功能加强、反应加快、延迟疲劳出现,还能减少肌糖元消耗。最有说服力的例子就是举重运动员在锻炼后,直至次日心率仍然有所上升,而一旦服用人参后,第二天心率便可恢复正常。

  从众多实验中可以发现,人参能明显加强体力及加速运动后的恢复。对于各位健美人士而言,人参是不可多得的“灵丹妙药”。

  鹿茸——生长之源

  除人参外,鹿茸可谓是中药营养补品的另一王牌。鹿茸的生长速度是惊人的,鹿茸含有卵脆激素、雌酮。这些都是刺激生长的化学物质,对人体的生长和恢复同样有很大帮助。美国新墨西哥州一项研究显示:服用鹿茸可加快肌肉、骨骼与软组织受伤后的康复。除此之外,鹿茸也可增加食欲、增强体力、改善情绪及减少伤患痛楚。韩国的一项研究发现:鹿茸可增强免疫能力以及延迟疲劳的出现。 农家女 www.nongjianv.com- imN uE%9}SDONMl{

  增肌良方——激增睾丸酮

  中国及意大利都进行过“人参加鹿茸”的功效研究。结果显示:两者共同作用会令荷尔蒙的分泌出现很大改变。其中一种为LH黄体生成素的荷尔蒙足足增加了10倍之多,而LH又刺激雄激素(即睾丸酮)的分泌增加了近1倍之多。这种反应能够直接对运动员肌肉的增长发挥作用。睾丸酮激素增加分泌的同时,肾上腺素的分泌也同样增加,从而使体能达到极限。

  两种分别以人参和鹿茸为主的补汤交替饮用,对身体会大有益处,但是切勿同时饮用。

  十全大补汤

  配料: 切片人参3钱 川芎、北芪、白术、茯苓、当归、芍药、熟地、桂枝各2钱。甘草1钱。

  做法: 将上述材料洗净,加水,一同放入锅内用猛火煮10分钟,然后转用文火煲2~3小时,最后加入少许油盐调味便可。 农家女性www.nongjianv.com- m8HZUCN9zr2@0pe8

  十全大补汤功效

  人参: 增强体力、减轻疲劳、抗衰老、增加抵抗力

  北芪: 强化心脏、扩张血管、抗衰老、提高免疫力、强化肝脏

  白术: 增强消化能力

  茯苓: 增强消化能力、舒缓神经紧张

  当归: 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新陈代谢率

  熟地: 补充铁质

  芍药: 减轻身体及手脚疼痛

  川芎: 减少肌肉酸痛及关节痛、降血压、扩充血管

  甘草: 强化呼吸系统、减少肌肉酸痛

  桂枝: 减少关节痛及腰酸背痛

  淮杞鹿茸乌鸡汤

  配料: 切片鹿茸5钱、乌鸡1只(除毛及内脏)、生姜2片(去皮)、红枣数粒(去核)、淮山、杞子、桂圆肉各3钱。

  做法: 将上述材料洗净,先把乌鸡在沸水中煮15分钟,然后捞出切块,与所有材料同放入沙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盖好煨炖5小时,最后加入少许盐调味便可。 www.nongjianv.com- JyKHP_ve%2PTcdWz

  淮杞鹿茸乌鸡汤功效

  淮山: 增强体力和消化能力,强化呼吸道

  杞子: 强化肝脏、防止血管硬化、抗氧化

  鹿茸: 提高体能、减少肌肉疲劳、增加食欲、改善睡眠

  桂圆: 强化循环系统防脱发

  红枣: 减少肌肉疼痛、开胃

  最后请一定记住:饮汤后,不要丢掉“汤渣”,因为约七成的营养还留在其中。喝完了汤,不要忘记锻炼哟!

(责任编辑:admin)

loading...
------分隔线----------------------------
AD200*200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