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农家女性网-专业女性网站

分手了也可以是橡树和木棉...

时间:2008-11-04 14:57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  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不管是集体还是个体,两个人的时候就相互照应相敬如宾,一旦失去了一方,也应该可以是橡树和木棉―――根,相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每一阵风吹过,依然可以互相致意……   我大学时候的最好一个朋友离婚后和女儿一起过了……
  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不管是集体还是个体,两个人的时候就相互照应相敬如宾,一旦失去了一方,也应该可以是橡树和木棉―――根,相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每一阵风吹过,依然可以互相致意……


  我大学时候的最好一个朋友离婚后和女儿一起过了已经有两三年了。说起离婚后的日子,她最深的体会就是“我现在很好”。她的前夫已经再婚,并且又养了一个孩子,她会让女儿经常去看父亲―――如果孩子父亲想看的话,但是她从未答应过前夫和女儿一起在任何一种节日的三个人聚会,她认为,自己不会有什么别的想法,但是必须照顾到前夫现任妻子的感受;同学依然和前夫的父母有很亲切的往来,她说毕竟他们是孩子的祖父母,而且婚前婚后彼此相处一直融洽,这种血缘是无法因离婚而割断的。

  我的同学不是什么大人物,她也不需要去为任何功利的目的做任何表面文章,她普通得丢在人海中就会找不到,但是,往往一个人真正的修为和素养就是在生活的点滴中,在一件件小事情的态度上体现出来,而不是靠成天编一些美丽的虚幻的故事就可以将自己美化。我的同学在班级里是班长,那时候我就很欣赏她,虽身为一介女子,但她的大度、淡定甚至连很多的男生都不及。就是现在谈到她的前夫,尽管我知道她对他有过不满,也有过很大的失望,但是她总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是不想回忆更是不想伤害一个曾经与之同床共枕的男人。
www.nongjianv.com- z0{TAe2Reo(&p#H]


  世界上有些女人(男人当然也有,但是总体是比女人要少)真的很愚蠢,喜欢祥林嫂似的把自己说得不知道有多无辜多委屈,而那个“加害”自己的男人又有多龌龊多下作多无聊。

  夫妻到底是爱情的产物,毕竟自己曾经和那个人一起山盟海誓要与子偕老,只不过是世事无常,很多的变数我们始料未及,现在,彼此再一次作出一个对自己负责的选择,这个选择应该与结婚同等的分量也应该得到同样的善待。

  世界上有很多人就是“不道德”,总认为离婚不光彩,总以为离婚之后不管男女双方或者他们的孩子就注定是悲情的角色。这大概也是中国人或者说东方人的悲哀吧。又想起易中天关于中西文化的对比学说。中国人的集体意识太强,所以,婚姻一旦破裂,一个集体即刻瓦解,没有集体的一个人就好像失去一只筷子的另一只筷子。而西方文化就截然相反,他们强调个人主义,人只有作为独立的人才有自己真正价值的体现。我想,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不管是集体还是个体,两个人的时候就相互照应相敬如宾,一旦失去了一方,也应该可以是橡树和木棉―――根,相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每一阵风吹过,依然可以互相致意……

(责任编辑:admin)

loading...
------分隔线----------------------------
AD200*200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