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农家女性网-专业女性网站

给“爱”留出一点空间!...

时间:2008-11-04 15:02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  结婚都两年多了,可是我还经常和他闹别扭。原因也不复杂,就是我管老公管得太紧,管得咄咄逼人,有时候甚至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矛盾终于爆发了!有一天,当我刨根问底地向他追问他所认识的一位异性朋友时,他忍无可忍地同我大吵了一架。   吵架之后,我一气回了娘……

  结婚都两年多了,可是我还经常和他闹别扭。原因也不复杂,就是我管老公管得太紧,管得咄咄逼人,有时候甚至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矛盾终于爆发了!有一天,当我刨根问底地向他追问他所认识的一位异性朋友时,他忍无可忍地同我大吵了一架。

  吵架之后,我一气回了娘家

  我不解他为何发这么大的火,一气之下回了娘家。所谓的娘家,其实就只有母亲一人。父亲在我三岁时就离开了我和母亲。母亲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等我嫁人,自己退休后,在成都一所小学附近租了间房子,开了家学屋,以方便一些小学生,他们放学后在这里一边学习一边等父母来接。 
 
 
  “我是怕他学坏才把他管那么严的……”

  我满含委屈地诉说。白发苍苍的母亲静静地倾听着。当我发泄完自己心中的不满后,满怀期待地等待着母亲的安慰,那种等待的感觉就如同小时候在外面受了别人的欺负,跑回家里等待母亲的疼爱一样。可是,这次母亲却没有说什么宽慰的话,而是指着学屋内的墙壁问我:“你看我这学屋内的墙壁白不白?”我不明白母亲这话是什么意思,点头说:“白,简直是太白了!我记得这间房子您已经租用了6年多,也就是在刚把房子租来时粉刷过一次吧?”母亲转身把挂在墙角的那块一平方米大小的黑板取了下来,对我说:“一周以后,你再来这里看看……”

农家女性网www.nongjianv.com- MQ*y2he:F5dQ{gl6



  给对方留份空间,才能够保持完整

  我记下了母亲的叮嘱,一周后的那个早晨,又来到了母亲的那间学屋。我吃了一惊,因为学屋内原先整洁光滑的墙壁上画满了各种奇形怪状的图画,不知道哪位调皮的小学生还在上面画了一个丑陋的小人儿,滑稽地冲我咧着嘴……望着我惊讶的表情,母亲什么也没有说,拿出借来的粉刷工具,重新将墙壁刷了大白,把那块黑板又挂了上去,并且再次对我说:“一周后你再到我这里来一次!”

  7天后,我再次来到了母亲这里。这一次,我惊奇地发现,学屋内的墙壁没有被乱涂乱画过,而是将粉刷后的洁白保持了下来。母亲指着挂在墙壁上的那块黑板说:“如果我不在学屋里挂这么一块黑板作为孩子们涂鸦的领地,他们就会来侵犯所有的空间,墙壁是不会保持这么整洁的……你要永远记住这样一个道理:给对方留有适当的空间,自己的空间才能够保持完整。” www.nongjianv.com- c+*We{y}Tp2aSF[U

  给对方空间就是给自己空间,在母亲的启发下,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随后,我开始修正自己的行为:尝试着放弃一些空间,不再过多地去侵占本该属于他的私人领域。而他呢,开始惊讶于我的变化,反而主动地把一些以往从不向我透露的心事对我吐露了出来。两人言归于好,并且亲密胜过从前。

  其实,何止是婚姻与情感,在邻里关系处理上,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是不是应该也要尝试着多给对方保留一些空间呢? 农家女www.nongjianv.com- H@T7|8IQsK7y{f!&

(责任编辑:admin)

loading...
------分隔线----------------------------
AD200*200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