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农家女性网-专业女性网站

不错的增肥食谱:米油汤...

时间:2009-07-23 20:21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熬粥所用的米必须是优质新米,否则,粥油的滋补作用会大打折扣。 粥熬好后,上面浮着一层细腻、黏稠、形如膏油的物质,中医里叫做米油,俗称粥油。很多人对它不以为然,其实,它具有很强的滋补作用,可以和参汤媲美。 通常所说的粥油是由小米或大米熬粥后所得的。中医认……

熬粥所用的米必须是优质新米,否则,粥油的滋补作用会大打折扣。  粥熬好后,上面浮着一层细腻、黏稠、形如膏油的物质,中医里叫做“米油”,俗称粥油。很多人对它不以为然,其实,它具有很强的滋补作用,可以和参汤媲美。

www.nongjianv.com- }Fbj_YVd)j}:7tRL

  通常所说的粥油是由小米或大米熬粥后所得的。中医认为,小米和大米味甘性平,都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的作用。二者用来熬粥后,很大一部分营养进入汤中,其中尤以粥油中最为丰富,是米汤的精华,滋补力之强,丝毫不亚于人参、熟地等名贵的药材。清代赵学敏撰写的《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米油“黑瘦者食之,百日即肥白,以其滋阴之功,胜于熟地,每日能撇出一碗,淡服最佳”。清代医学家王孟英在他的《随息居饮食谱》中则认为“米油可代参汤”,因为它和人参一样具有大补元气的作用。

www.nongjianv.com- O6SHn{}0~FP2j:s{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获得优质的粥油,煮粥所用的锅必须刷干净,不能有油污。煮的时候最好用小火慢熬,而且不能添加任何佐料。研究表明,新鲜大米的米油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适合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服用,而贮存过久的陈旧大米的米油则有致溃疡的作用。因此,熬粥所用的米必须是优质新米,否则,粥油的滋补作用会大打折扣。

农家女性www.nongjianv.com- !Nw[{a%x7o}pZWUn

  参考——米油方一: www.nongjianv.com- )9:_[fv"Btfq]z6r

  取小米250g洗净,置砂锅内加水煮稀粥到浓稠状,取其表面厚汤食之。每日1次,长期服食,可滋阴,补肾,有令丰满乳房、健美肌肤之功效。

www.nongjianv.com- h 0(nlE$djx9(& X

  参考——米油方二: 农家女性网www.nongjianv.com- _)RYnt3g9bsPIikC

  将大米或(小米)500克淘净入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改小火煨煮,边煨边搅至浓稠状,停火,稍降温后取其浓米汤(又称米油)即成。早晚分服。滋阴健脾增肥。适用于单纯性消瘦。

农家女性www.nongjianv.com- gG6&PHG&xn^1:Kn4

(责任编辑:admin)

loading...
------分隔线----------------------------
AD200*200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