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农家女性网-专业女性网站

增肌必看的李小龙的饮食宝典...

时间:2009-08-04 22:01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李小龙是一代武术宗师,功夫电影巨星,也是资深的体格塑造师。他坚信:饮食在塑造体型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角色。他虽然不是营养学专家,但是他读过形形色色的健身杂志,自己尝试过不同的饮食方法,终于找出了最佳的饮食经,帮助塑造体型。 李小龙身上肌肉结实,几乎……
    李小龙是一代武术宗师,功夫电影巨星,也是资深的体格塑造师。他坚信:饮食在塑造体型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角色。他虽然不是营养学专家,但是他读过形形色色的健身杂志,自己尝试过不同的饮食方法,终于找出了最佳的饮食经,帮助塑造体型。

  李小龙身上肌肉结实,几乎没有一点脂肪赘肉,这要归功于他坚持自己的饮食经。

  1. 不吃精面粉

  一般来说,李小龙不吃精面粉做成的任何食物,不吃烤面包、饼干、蛋糕,他说这些都是"空热卡"。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有很多人是因为吃了太多精细食物而患上急性肠胃炎。他的观点是:如果一种食物对身体无益,只会提供热量,那就坚决不吃。这很像《佛经》里说的:应该饮食适量,只吃饱足以保持健康。过多的食物会阻塞气息顺畅,使身体疲乏无力,睡意朦胧,让人了无生气。正如吃过饱对身体不好,饥饿也会导致不好的后果。饥饿让身体瘦削,目光无神,全身乏力。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身控制食量。
www.nongjianv.com- qe^K92jQL1n:J rw


  2. 中国菜

  李小龙最喜欢吃中国菜。他说西方的食物无味。他最喜欢的中国菜有牛肉蘸牦油酱和豆腐。他也喜欢吃牛排和猪肝,但是他最提倡的还是因为中国菜营养均衡,而西餐则过份地强调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则忽略了从蔬菜、米饭等摄取碳水化合物。

  3. 不吃奶制品

  李小龙不喜欢吃奶制品,他吃奶粉而不喝鲜奶,也只是为了吸收蛋白质。

  4. 少吃多餐

  李小龙不仅注重饮食结构,而且也重视吃东西的份量和次数。他一天吃四至五餐。现在很多健身师都是这样,每隔四个小时就吃一小餐,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蛋白质,蛋白质是肌肉生长和修复的必需营养物质。但是过度频繁地饮食也会增加胃的负担,最后导致消化不良,这就是为什么经常吃零食不利身体健康的原因。

  5. 喝蛋白饮料

农家女 www.nongjianv.com- (MJv)#uuGmkiogKG



  李小龙一天喝一至两杯蛋白饮料,再加水果汁。虽然蛋白有多种,但主要有以下几类:

   非速溶奶粉-据说这种比一般的奶粉含有更高的钙。

   鸡蛋——生吃蛋。

   麦芽/麦芽油

   花生酱

   香蕉

   啤酒酵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

   纤维糖补充剂(纤维糖存于很多食物中,特别是谷类。纤维糖主掌细胞膜的健康,特别是脑细胞、骨髓、眼细胞和肠细胞。)

  6. 补充维生素制剂

   维生素C

   蛋黄素

   维生素E

   麦芽油

  7. 喝果汁等补充碳水化合物

  对于高强度运动的人来说,碳水化合物是能量的主要来源。他经常喝新鲜果汁和蔬菜汁来补充能量。他经常把胡罗卜、芹菜、香蕉等混在一起榨成汁来喝。

农家女www.nongjianv.com- w08~Q1{wO!G :4!$



  8. 蜂蜜和生姜

  他经常喝蜂蜜和生姜,因为这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地补充能量。蜂王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泛酸、矿物质。而据中药学,生姜能补气,加速气血循环,增强体质。

  早餐:

  一份牛奶什锦早餐:米饭、坚果、干果、低脂牛奶
  饮料:果汁或茶
  点心:
  果汁或蛋白饮料。

  午餐:

  肉、蔬菜、米饭
  饮料:茶
  点心:
  果汁或蛋白饮料

  晚餐:

  面条蔬菜、米饭、肉、鱼肉
  饮料:低脂牛奶或茶

(责任编辑:admin)

loading...
------分隔线----------------------------
AD200*200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