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农家女性网-专业女性网站

瘦弱者增重宝典七则...

时间:2009-12-05 19:28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对瘦弱者来说,增肥是很有必要的。增肥不只是适当增加机体的皮下脂肪,主要在于使肌肉和体魄更加强……
对瘦弱者来说,增肥是很有必要的。增肥不只是适当增加机体的皮下脂肪,主要在于使肌肉和体魄更加强健。那就是不仅要纠正“瘦”而且要纠正“弱”,那么,瘦弱者该如何正确增肥呢?

  首先,应增加膳食的摄入量,增加体重,就必须向机体提供合成组织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膳食内容应丰富多样,不挑食,不偏食,饭菜要尽量做到美味可口。在摄入足够蛋白质的情况下,宜多进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淀粉、糖类等)较丰富的食物。这样,多余的能量就可以转化为脂肪储存于皮下,使瘦弱者丰富起来。

  其次,应保持充足而良好的睡眠。人的睡眠若比较充足,胃口就比较好,而且也有利于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第三,适当运动。特别是对于那些长期坐办公室的人来说,每天应抽出一定的时间来锻炼,这不仅有利于改善食欲,也能使肌肉更强壮、体魄更健美,人体的肌肉如果长期得不到锻炼,就会“用进废退”,肌纤维相对萎缩,变得薄弱无力,人也就显得瘦弱。知识分子多为此类体型,应注意加强锻炼。

www.nongjianv.com- x2TZ7 yS y3VjiXa



  此外,那些长期重度瘦弱的人,在采取加强营养、多做锻炼等措施的同时,应去医院作体格检查,以排除机体可能存在的疾病。导致消瘦的常见疾病有肠道寄生虫、长期活动性结核病、贫血、糖尿病、甲亢、恶性肿瘤、垂体功能减弱症和某些代谢性疾病等。

  1、俯卧撑主要锻炼的是胸大肌,其次是手臂肱三头肌,肩三角肌的前束,起稳定作用的是腹肌。引体向上主要锻炼的是背阔肌和大圆肌,其次是手臂肱二头肌,肩三角肌的后束。

  2、一般锻炼上臂或其他提拉的动作会同时锻炼到前臂,如果前臂真的很小,那就单独练它吧,动作是杠铃或哑铃的腕屈伸。检验前臂围度与身体比例公式是:前臂=臀围乘以0.317——0.341或用碗围乘以2.16。

  3、那块肌肉是肱三头肌,主要作用是使手臂伸直,可用杠铃练仰卧臂屈伸,双杠臂屈伸等各种臂屈伸动作专门锻炼。详细的练法先试过再说吧。 农家女性www.nongjianv.com- rBl}|Rx}4RqOq#8Y

  4、跑步确实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方式,但没人证实它是否最好的。最好两者结合,即变速跑。实践证明低强度和高强度的有氧运动的结合减脂效果明显而持久。时间控制在20—60分钟,心率保持在最大心率的65—80%最好。至于你说针对大腿,不知是要其强壮健美还是普通的结实就够,如果要其强壮,应以深蹲和硬拉等力量训练为主,光跑步是不够的。

  5、首先,好的肌肉应该是饱满而有弹性的,能紧也能松,不是一味结实就好。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不同,体脂也不同,一般年轻男性体脂在13-18%是正常范围,体脂低,肌肉线条就明显,看上去质感结实,健美运动员体脂可低至5%,有的甚至3%!可使用皮脂夹测量皮脂的厚度。

  6、这说法有一定道理,但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退休老人每天都到公园锻炼有过量吗?反之,工作繁忙的人每周只锻炼2次,安排得好的话也能起到好的效果。每个练者的运动强度,运动量,生活习惯等因素的不同锻炼方法就不同;健身的三大要素是:训练,营养,恢复,三者缺一不可,互相影响,最终要达到的效果也就是健身的精髓——超量恢复!简单地说就是大强度训练恢复后,下一次再投入训练,你将变得更强(塞亚人变超级塞亚人)!既然适应了,身体恢复也就比较容易,所以不会觉得吃不消。可选择提高运动强度或就这样保持下去;只是普通的健身的话(不是为了长块头),训练量已足够啦。 www.nongjianv.com- ~T(QHqlTxJj7KdJ"

  7、这话没有道理!应该先练器械后练有氧!原因是器械锻炼需要消耗大量糖原(体力的来源),有氧运动30分钟后糖原已消耗不少,还能举起大的重量吗(器械的重量和肌肉的大小直接相关)?勉强练的话,有可能使身体会分解蛋白质供能,对增肌不利。总之使总体健身效率降低。相反,先练器械,能使人在精力最充沛时应付重量,再去做有氧时(中低的强度),由于身体已消耗了不少糖原,就比较容易动用脂肪供能,起到减脂的效果。但器械锻炼前做有氧5分钟能起到热身的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loading...
------分隔线----------------------------
AD200*200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