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农家女性网-专业女性网站

健身增肥总失败,原因话你知...

时间:2009-12-20 21:11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想通过健身来增肥却总不成功?看看下面的6种情况你有没有碰到过。 1,想当然地乱练。没有一个系统的计划,每次去总是随兴之所至而练,这样做的话会使肌肉得不到有效的刺激。所以应该从健身第一天起就请教练制定一个系统训练计划。 2,没有自我增加难度的心理。很多朋友……
想通过健身来增肥却总不成功?看看下面的6种情况你有没有碰到过。  1,想当然地乱练。没有一个系统的计划,每次去总是随兴之所至而练,这样做的话会使肌肉得不到有效的刺激。所以应该从健身第一天起就请教练制定一个系统训练计划。

  2,没有自我增加难度的心理。很多朋友健了两三个月了,力量已经有所增加,但所用的重量一点没变,肌肉已经适应了这种刺激,就不会大量增长。所以当我们适应一个重量后(一般以能做8个以上为准),就要主动增加重量。比如卧推,最开始你能做三组,第一组20公斤(不计杆重,下同)可以做10个,第二组30公斤可以做8个,第三组40公斤只能做4个,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你第二组增加到了10个,第三组增加到了8个,那你就要考虑增加第四组45公斤或50公斤,在这一组中,你最好请一个人保护,你尽最大力量尽量多做,直到推不起来为止,这会极大地刺激肌肉。 农家女性网www.nongjianv.com- YEley6:Q"J^rJk%6

  3,动作不正确。比如很多朋友通过弯举杠铃锻炼肱二头肌时,上臂在不停地动,这样就使本该由肱二头肌承受的力被肩背夺去了许多,这样怎么能达到效果呢?应该上臂保持固定,只让前臂上举,不信你可以试试,很小的重量就使肱二头肌又酸又痛。所以说,动作一定要标准到位,不明白的地方应该多问问教练。

  4,只练上身,不练下身。这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大家都认为练力量嘛多练练手就行了,至于腿部,我又不去踢球,练了有什么用呢?其实腿部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至少从美感上来看,你上身一大块而下面却是两根棉签,这像什么话呢?其实增强腿部力量、练好腿部肌肉好处也很多的,首先它可以使你根基更稳,更牢固地撑起你上身的重量;其次,它可以使你爬楼梯更不容易累,等等。而且,腿部的肌肉是非常大块的,增长起来会相当有分量,这一定比你单纯练上身增重更快。 农家女性www.nongjianv.com- hP3U7 Vz@lddjB$O

  5,饮食中蛋白质摄入不够,饮食方式不合理。增重需要补充大量蛋白质,故而应该多吃牛肉、鸡肉、鸡蛋和牛奶等高蛋白食品。有些朋友没有认识到其重要性,认为每天多喝一杯牛奶就行了,一日三餐照常少肉少量,也不加餐。这样的话,肌肉是得到刺激了,可是堆积肌肉的原料哪儿来呢?还有,运动后(最好是连同运动中)也应该及时补充蛋白质。运动时可以每练完一个部位就喝点牛奶,运动后休息一会儿最好吃个鸡蛋。另外,每天的正餐和加餐都要摄入足量蛋白质,这些饮食计划应该遵照你的教练为你制定的。至于蛋白粉之类的东西,价格太贵,就看个人了,我自己是没吃的。

  6,锻炼强度不够,不能坚持。依我所见,要想取得明显效果,每个部位每周至少练两次,每周大约要去5次健身房。而且最好是坚持至少4个月不间断地训练。我就是坚持练了5个月长了30斤。我的一个同学,他一个星期只去一次,练了几次后抱怨说没效果,你们看看,他这样怎么能有效果呢?还有一个人,他说要增加30多斤,结果去了两次就没去了,自然他的计划也就泡汤了。 以上是我的健身心得,我虽然也不算练得太好,但毕竟实现了我的梦想:5个月长了30斤。我希望我的经验对大家有点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loading...
------分隔线----------------------------
AD200*200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