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农家女性网-专业女性网站

年后喝茶 推荐两款消脂清肠茶饮...

时间:2010-07-06 14:34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NO.1 山楂决明子清脂茶 功效:减肥,清肠,清脂,瘦身 原料:山楂干15克 决明子10克 绿茶2克 清水700ml 冰……
  NO.1 ——山楂决明子清脂茶

  ·功效:减肥,清肠,清脂,瘦身

  ·原料:山楂干15克 决明子10克 绿茶2克 清水700ml 冰糖随意

  做法:

  1) 将山楂干放入清水中浸泡2分钟后,用清水冲净。

  2) 锅中倒入清水,放入山楂干和决明子,用大火煮开后,改成小火煮10分钟,然后放入绿茶继续煮5分钟。

  3) 放入冰糖搅匀,然后用漏网将茶滗出即可饮用。

  TIPS:

  *山楂可以消食,清理脂肪,有很好的瘦身作用。决明子有清热,润肠和通便的功效。绿茶的消脂作用非常明显。

  *以上三种原料混在一起制成的茶,可以增强脂肪代谢作用。很适合在节后为我们的身体减轻各方便的负担。

  *冰糖的量,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我一般会选择黄冰糖,放2小块。白色的冰糖效果也是一样的。 农家女 www.nongjianv.com- TI+]R10WyCT}V8)_

  *山楂干,决明子全可以在超市买到。绿茶和冰糖就不必说了哈。这款茶酸甜可口,非常滴好喝,幸福的开始减肥吧。

  NO. 2—— 雪梨百合润肺汤

  ·功效:清热去火,润肺去噪

  ·原料:雪梨1个 百合2个 清水800ml 枸杞10粒 蜂蜜3汤匙(45ml)

  做法:

  1)雪梨洗净带皮切成小块。将百合掰开,去掉根部后洗净。

  2)将雪梨块和百合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撇去汤面的浮沫。

  3) 盖上锅盖,露一条小缝,调成小火,煮20分钟后,放入洗净的枸杞,再煮2分钟。

  4)将火关掉,稍微冷却2分钟后,淋入蜂蜜搅匀即可。

  TIPS:

  *雪梨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价格便宜。它有着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特别适合干燥的秋冬季节食用。
www.nongjianv.com- $~[(TWn+Khskm{AI


  *百合具有清热,去火,润肺和安神的功效。新鲜的百合在超市和菜市场很容易买到,用干百合做也可以,但是味道没有用新鲜百合好。

  *煮雪梨百合汤,水要一次加足,量不要太多,否则味道会比较淡,功效也自然降低很多。

  *煮好的汤,要自然冷却2分钟后再淋入蜂蜜,太高的温度会破坏蜂蜜中的营养成分。

  *汤中的雪梨和百合可以食用,但有很多人不喜欢吃,也不必勉强哈。

(责任编辑:admin)

loading...
------分隔线----------------------------
AD200*200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